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29

编辑:张艳梅

作者:张艳梅

审核:欧卫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举世欢歌,共庆百年。6月29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林宇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大会上讲话,校长潘新祥主持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获奖代表,新入党党员代表等现场参加会议,其余4800余名党员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87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获得广东省委、湛江市委以及湛江市委教育工委“两优一先”表彰的23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获得校内“两优一先”表彰的192名先进个人和35个先进集体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曹俊明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分别有着62年和50年党龄、曾经获得过“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尹瑞达和赵双成两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出席会议的全体校领导分四批向“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学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宣读了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党员名单,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曹俊明在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激发斗志、砥砺奋进,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曹俊明表示,100年光辉历程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共圆中国梦的核心力量,是带领我们团结奋斗、抵御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基石,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必须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正确的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曹俊明表示,广东海洋大学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禀赋优良传统、担负光荣使命、蕴藏深厚积淀的高校,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必须从党领导学校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历史中坚定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回顾86年办学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学校革命、建设、改革的每一步探索实践,都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个风险挑战,办成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喜事,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关键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归根到底靠的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领导机关的重视厚爱。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葆感恩奋进、起而行之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使命责任,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曹俊明强调,我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好我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保证,抓好党建工作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对建党100周年的最好庆祝,就是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加快发展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重要法宝,把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作为实现高水平海洋大学梦想的行动指南,谋势而动、乘势而上,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步伐,不辜负师生的期望和历史的重托。

曹俊明就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在政治上紧跟紧随、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坚定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更丰硕成果。二是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谱写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抓住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要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提升学校发展的层次水平。要全面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体现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海大智慧和海大力量。三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胸怀大局、掌握主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要在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中提高政治领悟力,确保始终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政令畅通、落地落实。

曹俊明号召全校党员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优秀党员代表、水产学院教师刘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洁,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食品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文红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经验和体会。

表彰大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艺术教学成果展演录播视频,展演汇集了学校在广东省教育厅“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第十四届大中专“百歌颂中华”歌咏比赛中获得合唱组一等奖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歌手大赛一等奖作品《黄河怨》,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徐杰教授演唱的《永远跟党走》,2018中国声乐艺术节金奖获得者、青年教师王先鹏演唱的歌曲《最亮的火焰》,获得第13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赛区民族组金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中歌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胡志民演唱的歌曲《走进香巴拉》,以及师生原创话剧《特殊的党小组会》、舞蹈《誓言》等一批高水平红色主题优秀作品,最后以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以艺术的方式让观众了解党史、感受党恩、接受教育,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大会现场


曹俊明讲话


潘新祥主持会议


彭权群、林晓敏分别宣读有关名单和表彰决定


曹俊明向尹瑞达和赵双成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向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向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向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向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刘丽、李洁、曹文红分别发言


观看展演视频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