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津贴分配改革:突出教学中心 激励科研发展

时间:2009-03-30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副校长叶春海在主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了校内津贴改革分配试行办法的第四次讨论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刘卫国、何真、吴灶和等学校领导,以及学校奖酬金分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成员。

会上,人事处处长高秀梅介绍了校内津贴改革分配试行办法切块的总体原则和思路:突出向教学科研单位倾斜原则,保障教师在满工作量的情况下获得津贴比同级行政人员和教辅人员高,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同时,确保科研津贴随科研的增长而增加,上不封顶,激励科研发展。人事处副处长吴学良分析了分配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改革方案中激励约束措施的设计和津贴自上而下切块的方法,并就新、旧分配方案测算结果做了分析比较。奖酬金分配小组的成员畅所欲言,对大家关注的同职人员纵向和横向比、与去年同等课时相比教学津贴增幅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方案的修改提出了宝贵意见。

副校长吴灶和肯定了向教学倾斜的思路,并进一步指出科研的不可预测因素,未来三年的建博过程中,科研是一个很关键的考量依据,在保障教学的前提下也要保障科研良性、稳定发展。副校长叶春海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疑问。

校长何真指出,此次校内津贴分配试行办法的制订,经过了近一年时间的酝酿,在充分调研、理性思考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了科学性、导向性、绩效性、增量性、简明性和借鉴性的基本原则。他对津贴切块的总体思路与办法给予肯定,要求抓紧时间在教学、科研等单位广泛征求意见,经过校长办公会、教代会讨论后尽快试行,并在试行过程中不断完善。何真还提出了津贴改革三步走的设想:2009年学校将全力解决津贴投入经费,做大总酬金这块蛋糕,争取在2008年的基础上提高一大步,2010年稳步发展,2011年再提高一大步,力争三年翻一翻。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