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报告会

时间:2009-04-07

编辑:

作者:

审核: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我校各级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4月1日下午,学校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林年冬主持,教务处处长安立龙、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志云分别在会上做辅导报告,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校各级精品课程负责人、优质课程负责人及热心于课程建设的老师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会上,安立龙作了题为《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的基本思路》的辅导报告。安立龙阐释了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的意义、分析了我校精品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加强精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措施,介绍了精品课程申报及申报书填写应注意的事项,要求以“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内容、一流的教材(包括选用教材)、一流的教学方法、一流的教学管理(学校宏观管理及课堂组织的微观管理)”为目标,狠抓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与教学手段的改革,狠抓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狠抓教材及课程资源建设,狠抓精品课程网站建设,为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探究能力提供强有力支撑,为成功申报精品课程积累素材。

接着,李志云作了题为《精品课程网站建设》的辅导报告。李志云围绕精品课程网站建设的内容、注意事项、技术要求和精品课程网站开发平台及资源等四个方面,着重从技术规范及如何方便评审专家评阅的角度,介绍了精品课程网站建设;同时介绍了学校目前在课程建设方面已经搭建的平台、构建的资源,分别是“天空教室精品课程制作工具(方便精品课程申报网站及课程网站建设)”、“赛尔Blackboard网络教学平台(能做到与学生互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库”、“教学资源在线网站”等。

报告结束,与会老师就关心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