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同心战疫】省疾控中心梁剑所长到我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1

编辑:李育芳

作者:伍康钦

审核:

来源:党委办、校长办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梁剑一行3人受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公室和省教育厅的委托,在湛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春、教育局校地办负责人张卫东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曹俊明,组长、校长潘新祥,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林晓敏,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育芳,领导小组成员周昌仕、温一星、陈创、龙俊、田国庆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和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由潘新祥主持,曹俊明作工作汇报。曹俊明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工作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精心制定方案指引,抓实抓细抓严各个环节;三是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稳妥推进复学准备工作;四是加强防控应急值守,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五是强化宣传思想引领,加大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关于下一步重点工作,曹俊明认为,需要继续抓牢“五个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思想防线”;着力攻坚突破,解决“难题防线”;深入精准排查,筑牢“锁源防线”;强化防控措施,做足“开学防线”;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把牢“舆情防线”。随后,曹俊明、潘新祥就我校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与梁剑所长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先后深入检查了招待所、校医院、第三食堂、学生公寓、教学主楼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防控管理、消毒保洁、物资储备等工作,对我校及早响应、积极行动、全员动员、联防联控,积极主动应对,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得力等方面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和充分肯定。

梁剑强调,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防疫任务很重很关键。全校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上下一盘棋,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于上级“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上来。

梁剑要求,要继续全面了解、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报告制度,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防控措施管理,科学做好学生错峰返校和网络教学安排,配合属地政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传播。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检查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