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同心战疫】曹俊明在“云端”为马院教职工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时间:2020-03-31

编辑:张艳梅

作者:郭展义、李林杰 审核:宋玉忠

审核: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视频)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出席会议并应邀为学院教职工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及全体教职工共43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曹俊明以《全民战“疫”彰显中国力量 海大行动展现硬核担当》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正持续向好的态势发展,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人民群众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基础和强大综合国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曹俊明回顾了海大在疫情防控中阻击战中展现的“硬核担当”,从迅速部署“闪电战”、抓实落细“总体战”、突出重点“阻击战”、防控值守“阵地战”、思想引领“舆论战”等五个方面展示了学校党委领导全体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海大行动新风貌。

曹俊明对学院疫情防控提出了“坚定必胜信心、涵养责任意识”新要求。要求马院教师务必要做到三点:一是政治坚定,遵章守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科学防控,思想引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贯彻者。三是坚守岗位,强化担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重要指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中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曹俊明要求学院高质量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本次专题党课是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安排的,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