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食品科技学院宋采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20-05-09

编辑:金鑫

作者:胡梦雄

审核: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5月7日,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正式发布。本次国内共有来自242个高校、科研单位以及企业的2163位学者入选。我校食品科技学院海洋药物研究所宋采教授入选“神经科学”领域榜单,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宋采教授是精神神经免疫学的开创者之一,在国际上首次揭示了神经系统对免疫系统的调控及免疫炎症导致各种精神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机制。长期与辉瑞,礼来,Amarine等国际制药和保健品公司合作,在研发海洋不饱和脂肪酸、海马和海参以及化学药物治疗上述疾病方面做出显著的贡献。我校宋采教授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她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充分体现了其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国际同行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宋采教授共发表SCI文章14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Rev Neurosi影响因子为32, Mol Psychiatry为15, Prog Lipid Res 12, Biol Psychiatry 12.2, Neuropsychopharmacolog 8,Neurosci Biobehav Rev 8.5,等重要文章,合著12章。已申请专利15项,获得研究经费12项,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国际合作项目、中-加国际研究平台、台湾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省科技厅重大公益项目和应用项目、湛江市重点实验室以及与湛江、深圳、威海、浙江等公司研发海洋生物产品和药品的横向项目。

宋采教授为爱尔兰国立大学博士,加拿大McGill大学(世界大学排名22)博士后。曾任清华大学讲师,British Columbia大学(排名30)助理教授、加拿大健康研究院和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副教授, 台湾科技部\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特聘教授(排名199)。2005年由加拿大总理和国会授予加拿大精神神经免疫学(Psychoneuroimmunology)首席科学家。兼职北京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博导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客座教授。曾被美国、加拿大和全球8项名人录选为杰出贡献科学家,获得辉瑞国际精神病研究奖和10余项国际学术奖励,国际应激和行为协会终身会士(fellow),回国后获中国教育部“海外名师”,深圳“国家级领军人才”,广西“八桂学者”,深圳“鹏程计划”优秀专家,受特邀参加国际会议演讲60多次并获多项奖励。现任国际杂志Current Research in Behavioral Science总编、国内核心期刊中药加工与健康总编, 3个国际杂志编辑、5个国际杂志编委。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等研究人员50余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