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曹俊明与海水稻研究团队骨干教师座谈

时间:2020-05-14

编辑:梁缘

作者:胡汉桥 王继全

审核:滨海农业学院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来到滨海农业学院看望我校海水稻研究团队骨干教师,了解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建设情况,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拔尖人才讲座教授马国辉二级研究员、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陈进军、学院作物学科带头人郑殿峰教授、学校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法人胡汉桥教授和海水稻团队骨干教师周鸿凯教授等参与了座谈交流。

曹俊明在听取海水稻研究团队骨干教师的汇报后指出,从2019年6月以来,学校抢抓机遇,有效联动,支持专业教师以做实海水稻种质资源与第三代杂交稻技术相结合为抓手,不断创新出彩,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中收获赞誉,有力地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我校成功聘任袁隆平院士为特聘院士,聘任著名水稻研究专家马国辉、海稻86发现者陈日胜为拔尖人才讲座教授,为我校海水稻研究走在国内外前列不断发力。农院中青年教师也顺势而为,开展滨海农业和景观生态特色研究,亮点纷呈。

曹俊明表示,建设海水稻国创中心华南中心是一个全新挑战,诸如建设运营法人机制、试验示范基地与系统创新的研发条件等,都需要相关学科教师、学院、学校和地方政府密切协作,更新思想,认准目标,勇于创新,增强韧性,共同发力,在服务国家粮食与耕地安全战略上求得实效。

马国辉和与会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持续发力,从海水稻研发示范基地与研发条件建设、法人实体运营、品种品系推陈出新、种养结合生态滨海农业模式构建等方面,不断推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华南中心建设上新台阶。


曹俊明与海水稻研究团队骨干教师亲切交谈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