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彭权群率纪委办监察处干部到南夏村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0-05-28

编辑:梅志刚

作者:植秀成,张德涛;摄影:张德涛

审核:曾庆新

来源: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副总指挥彭权群率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处曾庆新等8名纪检监察干部前往太平镇南夏村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副总指挥、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宇,太平镇禁毒办主任、太平镇派驻南夏村廉政监督员卢梓贵参加了监督检查工作。扶贫驻村干部、南夏村“两委”干部和南夏村自然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等13名干部群众配合参与了监督检查工作。

在南夏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彭权群向参与监督检查工作的镇、村干部、扶贫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说明本次监督检查的目的与意义。彭权群指出,本次监督检查首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学校纪委监督职责。第二是通过检查了解南夏村在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发生的变化,检验南夏村扶贫目标任务是否按原规划开展实施和帮扶成效是否明显。第三是通过深入贫困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检查贫困户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活生产条件是否得到改善。第四是通过座谈和走访,了解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工作还存在哪些不足,以便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南夏村脱贫攻坚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林宇要求参与检查工作的镇、村干部、扶贫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要全力配合检查组做好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南夏村脱贫攻坚任务。林宇要求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执行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务必树立红线意识,杜绝任何违规使用扶贫资金情况的发生。

学校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植秀成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南夏村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并从造血扶贫、光伏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兜底扶贫、接力扶贫、党建扶贫、民生扶贫、公益扶贫等10个方面汇报南夏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报告了南夏村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努力方向。

随后,曾庆新对本次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检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同步进行干部群众座谈会、查阅扶贫相关资料和抽查入户走访,重点检查扶贫政策与资金落实情况、扶贫项目开展和脱贫成效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扶贫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情况。

彭权群和林宇在植秀成陪同下,认真察看了我校援建的南夏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村委党建阵地建设、扶贫成果展、光伏发电项目、产业扶贫基地和扶贫干部工作生活场所,对党建扶贫和产业扶贫工作作进一步指导。一行还到南夏小学进行考察,向南夏小学校长郑昭德了解小学办学情况和目前复学复课情况,以及海大学生往年在南夏小学开展社会实践等情况。


彭权群作监督检查工作说明


调查组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实地检查调研


检查组分组开展检查调研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