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勇立潮头 聚力奋进 学校五届一次工代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0-05-30

编辑:张艳梅

作者:梅志刚

审核:欧卫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奋勇争先立潮头,凝心聚力谋发展。5月29日下午,为期一天的学校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曹俊明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学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关怀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工会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工会改革方向,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在服务学校发展、推动民主建设、促进校园和谐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效,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管理服务各项工作以及建设美丽、智慧、平安、和谐、健康、幸福海大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曹俊明肯定本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加快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当前,学校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学校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也到了校工会全体同志肩负新使命、工会事业实现新突破、工会工作创造新业绩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新一届工会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以及广大教职工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在改革的大潮中勇做时代弄潮儿,快马加鞭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俊明就贯彻落实本次工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工会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服务职工群众,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工会组织各项职能。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确保学校工会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曹俊明号召全体与会代表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心无旁骛攻主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奋力谱写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大会听取了林晓敏代表学校第四届工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基建处处长陈阳轩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林晓敏在题为《勇立时代潮头 凝聚奋斗伟力 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从思想政治引领、联系服务群众、职工队伍建设、职工权益保障、深化改革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的主题和发展道路,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

五届一次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86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曹俊明出席开、闭幕会并致辞

 

林晓敏作《工会工作报告》

 

林宇主持全体代表第二次会议、闭幕会

 

 

陈阳轩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李茵主持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开幕会

 

 

与会代表投票

 

代表团分组讨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