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曹俊明到三个博士点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和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20-06-04

编辑:梁缘

作者:饶鹏

审核:王明对

来源:党委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有关工作部署,6月2日-4日,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先后到水产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三个博士点学院调研,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学院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对、副主任袁路等参加调研活动。

三个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陈晓、苏永华分别汇报了所在学院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学院院长李广丽、谢玲玲、刘书成就所在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

在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曹俊明对三个学院一年来的发展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立足于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曹俊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保证教学质量;组织好学生返校离校、就业创业等工作,特别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二是对标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加强学院管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对接学校综合改革。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关键要素,着力抓好学科建设工作。加强学科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与培养目标,凝练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健全完善学科建设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过程管理,重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加强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支撑平台建设,不断改善师资队伍规模、结构、质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平台建设,推进重点实验室、实践实习基地和实验中心建设,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建、共享管理水平;对照国家和广东省相关最新要求,在科研标志性成果、高质量论文、技术标准、专利转化等方面实现突破,加速科技成果应用;组织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和学术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性科普活动等,提升提高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