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19

编辑:梁缘

作者:饶鹏

审核:王明对

来源:党委办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组织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各地各校做好2020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

我校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组织收看工作视频会。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刘东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收看了会议。

会上,陈宝生指出,确保师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深入分析研判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及时调整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有效应对。他要求各地各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六个强化”:强化思想认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重点治理,针对重点领域精准施策,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强化安防基础,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强化安全意识,让安全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强化实际效果,加强组织领导,增进部门协同,加大督导力度,务求工作落实。

林锐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始终把教育安全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抓紧抓细,深入开展校园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校园安全的监督与指导,提升警校联动防范处置工作水平,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通报了学校安全总体情况,分析了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的新特点,指出了目前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安防设施不达标、安全教育不平衡、家庭教育不充足、社会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就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防范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四是进一步遏制学生非正常死亡问题;五是不断强化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六是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强台、抢大险、救大灾准备。省公安厅副厅长张锐就排查化解校园风险隐患,严打整治涉校违法犯罪,监督指导校园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曹俊明对过去一年我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2020年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要聚焦根本问题,强化安全教育,着力夯实学校安全工作的基础环节。三是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全安工作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刘东超要求各单位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抓好安全教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