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全委会审议人事制度改革方案

时间:2020-06-23

编辑:梁缘

作者:饶鹏

审核:王明对

来源:党委办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暂行管理办法》。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特殊之年,也是我校深化改革、开启高质量发展之年。学校正处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谋划改革、推动发展,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代表着学校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认为,学校深化改革,不进则退、时不我待。要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抓手,推进校院管理体制、科研体制、资源利用改革,用改革的力量带动发展、释放活力。深入推进学校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改革和业绩绩效分配管理改革是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主要抓手。学校在充分调研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暂行管理办法》,坚持以德为先、公平公正的考核原则和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分配原则,逐步构筑注重实绩、客观全面的科学考核方式和按劳分配、优劳优得的绩效分配激励机制,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契合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两个文件起草过程中借鉴了相关高校经验做法,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反复修改,经学校五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已经相对成熟、完善,经全委会研究同意试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带头正确认识和看待改革,切实增强推动海大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正确认识和看待人事制度改革的初心、背景和技术路径。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广东海洋大学二级单位(部门)和教职工考核暂行规定》《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暂行管理办法》两个文件精神,做好文件试行过程中的宣讲解读等工作,坚持用改革共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团结全校教职工坚定不移支持改革,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两个文件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真抓实干,全体委员要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亲自抓、带头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确保我校改革蹄疾步稳、行稳致远,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新征程上彰显使命担当。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