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0

编辑:张艳梅

作者:发展规划处

审核:林年冬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宁凌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和联系人、各学院院长和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通报了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对加快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而采取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说明。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对“十四五”专项规划的编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潘新祥对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和重点任务作了具体指导,并强调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快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力争圆满完成现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要从长远谋划“十四五”发展新举措,形成共识推动学校未来五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三是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大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实施。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宣传力度,凝聚师生员工力量,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曹俊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对标对表加快完成规划各项任务,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突出、三强化”的总体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强化规划的引领性。规划的编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牢固的思想基础、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坚持全局观念,站在国家的区域的战略高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积极作为。二是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规划的科学性。规划编制要做好纵向、横向方面的衔接,形成科学、严谨、高效的规划体系。三是突出发展导向,强化规划的推动力。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在“十四五”期间全方位提升学校实力以应对未来发展过程中将会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宁凌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个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把握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与自身工作相关的重点关注点;二是在对规划稿修改完善的过程中要加强横向、纵向对标,并进一步规范规划稿编制体例,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