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我校对口扶贫点——麻章区南夏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大楼落成启用

时间:2020-09-01

编辑:梅志刚

作者:植秀成、王梓珊 摄影:饶鹏

审核:林宇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我校对口扶贫点——湛江市麻章区南夏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大楼落成启用暨广东海洋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夏村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副书记林晓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等一行和麻章区政协主席庄林娟,麻章区委组织部、统计局、农水局、太平镇领导,湛江市农业经济管理干部学校副校长韩晓宁、南夏村干部群众代表和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共5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曹俊明一行参观了由我校援建的南夏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服务大楼,听取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植秀成关于大楼功能布局、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大楼落成启用揭牌仪式上,曹俊明表示,广东海洋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资源,扎实有效推进南夏村扶贫建设项目。此次办事服务大楼的建成是麻章区、太平镇党委政府会同帮扶单位、南夏村干部群众合力打造的一项“民心工程”,作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对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我校扶贫驻村干部和帮扶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我校帮扶村的脱贫攻坚战。要会同南夏村用好这一重要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农业科技、乡村振兴、政策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引导群众开阔眼界、启迪思维,狠抓特色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整治、村民素质提升,努力建设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南夏。

庄林娟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南夏村的大力帮扶,要求南夏村干部加强统一思想和团结群众,增强干事创业与振兴乡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办事服务大楼落成启用为契机,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新途径新手段,亮出特色。

曹俊明一行还观看了我校南夏村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图片展,与我校在南夏村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实践活动内容安排、场地和生活设施保障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锤炼意志,培养合作意识、培育团队精神,针对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林晓敏在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在南夏小学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是落实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落实党中央“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求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南夏村社会实践的机会,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广泛宣传实践成果,吸引更多同学到南夏村参加社会实践,积极关心和支持南夏村建设。


南夏村办事服务大楼揭牌


南夏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南夏村干部在办事服务大楼内热情为村民群众服务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