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会议

时间:2020-09-14

编辑:梅志刚

作者:张德涛 摄影:杜壮

审核:曾庆新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权群,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林晓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刘东超,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林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彭权群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含相当)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曹俊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从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教育活动主题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教育重点、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等3方面提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前提保证。践行“两个维护”,必须要强化思想武装、强化履职尽责、抵制错误倾向。

曹俊明指出,开展好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切实抓好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和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贯彻始终,实事求是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和担当作为意识。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彭权群对活动作了部署。从9月1日至9月30日,学校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学校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加强优良作风教育、加强警示教育等4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彭权群结合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8项具体工作安排,并从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关键少数、狠抓工作落实、增强教育效果、建立长效机制、按时报送材料等6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纪委将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突出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单位(部门)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工作,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最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


会议现场


曹俊明作动员讲话


彭权群作活动部署


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