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

时间:2020-10-01

编辑:梁缘

作者:彭显淇 崔雯慧 摄影:金鑫 杜壮 海浪传媒

审核:张艳梅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1日早上,学校分别在湖光校区海洋广场和海滨校区共青广场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为伟大祖国母亲送上诚挚的生日祝福。近1000名师生现场参加升旗仪式,另有7200余人次师生通过“云端”参加仪式。学校领导曹俊明、林晓敏、林宇出席湖光校区升旗仪式,彭权群、刘东超、宁凌出席海滨校区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宁凌分别主持湖光校区和海滨校区仪式。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分别在湖光校区、海滨校区发表“国旗下的讲话”,结合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引导师生深入理解抗疫斗争有力彰显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勉励师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曹俊明、彭权群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克服疫情影响推进改革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高度评价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坚韧不拔、奋发有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意志品格和担当作为精神,为青年一代在抗疫斗争中的卓越表现点赞,勉励师生秉承“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在通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接续奋斗。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爱国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珍惜在校学习时光,用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增长本领,不断扩充视野,提高内在素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发出更绚丽的光彩。三是要培育高尚品格,担当时代重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动人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抒发对祖国母亲的忠诚热爱和祝福。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升旗仪式,热情激昂的“国旗下讲话”,让参加仪式的师生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天这个伟大的日子里,很高兴能为祖国庆祝生日,也为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感到深深的自豪。

校团委书记郑一鸣表示:“今天的升旗仪式给了全校师生一次思想洗礼。广大青年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国家建设和海大发展的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说:“看着新中国走过的71年光辉历程,我心中感慨万分。我们应该清楚认识到,这些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作为高校学子,要肩负时代重任,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国家的主力军。”

“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升旗仪式,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英语1193关璐琳同学说,“希望自己能不断增长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向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靠近。”

英语1194莫菊同学则表示:“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倍感自豪。我们是中国人,更是21世纪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生在华夏,吾辈何其幸哉!愿祖国繁荣昌盛!”


undefined

曹俊明在湖光校区作“国旗下的讲话”


彭权群在海滨校区作“国旗下的讲话”


湖光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湖光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海滨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undefined

海滨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