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的“服务国家战略,赋能海水稻发展”高端峰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29

编辑:梅志刚

作者:饶刚顺 拍摄:黄晓蓝

审核:马驿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第二届中国海水稻发展论坛——“服务国家战略,赋能海水稻发展”高端峰会在广东湛江顺利召开。本次峰会由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各分中心联合承办。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耐盐碱水稻育种首席科学家李新奇、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来永才、我校滨海农业学院教授周鸿凯担任主讲嘉宾。政府部门领导,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企业代表等400多人参会。

罗锡文以 “无人农场的关键技术与实践” 为主题,向与会者介绍了智能农机及无人农场的实践,讲解通过无人农场实现作物耕种管收生产环节全覆盖、机库田间转移作业全自动、自动避障异况停车保安全、 作物生产过程实时全监控、智能决策精准作业等关键技术。

李新奇围绕“杂交海水稻研究与应用”作主题演讲,对海水稻种质挖掘及功能基因作用机理研究、组合选育优良亲本创制、生理生态机理及调控技术研究、丰产模式构建与示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来永才以“东北耐盐碱水稻生产现状与展望” 为题,对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东北分中心建设进展进行了介绍,阐述了东北粮食生产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并就东北盐碱地改良利用的难点及问题,提出了改良利用的建议。

周鸿凯作题为“海水稻种质收集、海红香稻的培育及其产业化”的报告,介绍了海水稻种质资源收集、利用情况及海红香稻培育及海红香米产业化进展。



副校长谭北平主持峰会


罗锡文院士演讲


李新奇教授演讲


来永才教授演讲


周鸿凯教授演讲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