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满考核专家评议会

时间:2020-11-06

编辑:梅志刚

作者:师银燕

审核:林年冬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满考核专家评议会。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韩端锋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长龙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永安教授、河海大学齐义泉教授、西南大学李洪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李柏林教授、宁波大学李成华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情况进行评议。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副校长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出席会议,三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相关学院的院长以及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宁凌和专家组组长韩端锋分段主持。

会上,宁凌代表学校作“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总结汇报,他从建设目标与完成情况、建设工作与改革举措、建设的主要亮点、问题与不足、下一步思路与措施等方面对学校“冲补强”三年建设情况和改革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水产学科带头人谭北平、海洋科学学科带头人谢玲玲、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书成分别汇报了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的三年建设情况。

在听取了学校和学科汇报、审阅相关文字材料及现场质询讨论后,专家组召开闭门会议,对学校和三个重点建设学科三年建设期的改革实施情况、建设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学科水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进行评议。

组长韩端锋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专家评议结果。专家组指出,我校在“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期间,以《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为指导,制定并实施了《广东海洋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包括整体建设方案和改革方案、重点学科建设方案),以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实施为抓手,通过重点推进师资引育升级计划、人才培养创优计划、科技创新提升计划、服务社会增效计划、文化创新发展计划五大建设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精准推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人事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机制、学科发展机制、科研管理机制、交流合作机制六大改革任务。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三个学科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建设成效,基本达到或超额完成各学科所设定的预期目标,带动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学校设定的主要建设目标,各项指标较上一建设周期有较大幅度进步,达到了预期成效。

曹俊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三点实施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指导精神,落实到学校工作中、体现到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上,进一步完善学校立德树人的体制机制,改革学校的教育评价体系,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及时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尽快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并将各位专家提出的新思路、新建议及时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去,同时尽快启动下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的谋划工作;三是认真落实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九个坚持与聚力”意见,力争在未来五年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发展水平实现自我突破和显著提升,为学校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的目标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