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践教育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0

编辑:梅志刚

作者:梅志刚

审核:欧卫军、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教育,并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会议中心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部分成员应邀参加实践教育并旁听了会议。

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中科炼化(广东)一体化项目基地、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育,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介绍。双方还就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学习研讨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并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深入思考应该如何发挥人才、科技和智力优势,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这个重要命题;深入思考如何系统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好地发展。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化开展学习。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做落实规划建议的坚定支持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做落实规划建议的有力推动者,积极思考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尤其要重点抓好包括新冠肺炎和秋冬季传染病在内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统筹,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副校长刘东超、高秀梅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和教育国际化、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在中科炼化(广东)一体化项目基地参观学习


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学习研讨会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