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零的突破!我校“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勇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时间:2020-11-21

编辑:梅志刚

作者:杨震、潘思华

审核:尹喜

来源: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7-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获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全国金奖,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这是我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第一个金奖,我校成为本次比赛中除广州高校以外唯一获得金奖的本科高校。

决赛中,我校“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团队负责人王世超凭借自信的风采展示,流畅的现场答辩,获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在“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新浪潮、新势态下,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高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参赛。

优异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高度重视。针对本届大赛,学校成立了以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学生、科研、教务的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为大赛提供强有力支持;在各有关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举全校之力在组织发动、制度保障、培育打磨、赛事策划等方面下足“苦功夫”。在备赛阶段,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亲临比赛现场,为“海水稻”参赛队伍作赛前动员和指导,勉励队员们在比赛中向评委充分展示项目特色、核心技术和竞争力;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喜全程参与大赛,带领团队向省内优秀的兄弟院校学习项目管理与参赛经验,邀请省内外多名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备战国赛期间,团队全体人员不辞劳苦,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和部署,多次赴广州参加集训打磨,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不断完善项目作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队伍出征前,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和校长潘新祥深入了解团队的准备情况,鼓励团队力争突破,为校争光,极大提升了团队士气、信心和斗志。比赛期间,作为本届赛事评委的宁凌副校长与团队进行交流,一起探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战情况。在得知“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团队获得金奖后,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和校长潘新祥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第一时间向团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海水稻-中国新饭碗”项目组在指导老师潘新祥、尹喜、陈进军、周鸿凯、郑殿峰、曾准等人带领下,经过多年积累与沉淀,厚积薄发,依托于一系列海水稻相关原创性论文、专利、品种保护权和品系等关键核心技术,精心打磨参赛项目。项目负责人王世超介绍,该项目着重研究海水稻特异种质资源利用、功能基因挖掘、新品种培育、盐碱滩涂地生态修复、盐碱稻功能食品开发等。项目响应积极国家号召,融入乡村振兴计划,逐步探索出“科研院校+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海水稻产业发展新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16个省份推广种植,为海水稻优质高产育种、盐碱地改良利用,乃至国家粮食与耕地安全贡献海大力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