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7

编辑:杜壮

作者:龙学敏

审核:周昌仕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工作会议,校长潘新祥、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宁凌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宁凌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对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情况及对照创新创业示范学校复评标准自查情况作了汇报;教务处处长周昌仕对调整学校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方案作了汇报发言;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林忠新对省内外高校双创学院调研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重新定位及机构设置方案作了汇报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双创的机构设置、工作突破点、工作抓手、基地建设、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协同育人、项目建设和如何落实双创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宁凌强调,双创教育是我们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版块,要从领导机构(学校顶层领导小组)、管理机构(职能部门)、执行机构(学院)方面去完善组织架构和明确职责,推进双创教学、双创项目、双创竞赛、双创平台、双创成果的建设。下一步还要做好几项工作:一是双创示范校复评工作,一定要对标对表,缺什么补什么;二是进一步梳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形成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三是筹备成立一个真正具有独立运作的专项机构创新创业学院。

 林晓敏指出,要注重做好互联网+大赛项目的培育,整合各方面力量,发挥学校科研特色,提前做好参赛准备;要提谋划好创新创业孵化大楼室内装修设计,科学合理分配区域,争取尽早投入使用;要邀请知名权威国赛专家、成功校友来校协同培育项目和指导双创工作的开展。

 潘新祥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这类学校更易出创新创业型人才,敢想敢为,不少校友在创业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我校在水产养殖、立体种植、水下机器人、海洋医药、珍珠养殖等方面也更具有一定优势和特色,应该做得更有特色。下一步,学校要对标双创示范校的复评指标,对于关键核心的指标,争取拿下;关于机构调整的事,结合届中调整创新创业学院的设置,专兼相结合,聘请引入双创专家,聘用若干个热心、有开拓精神、创业经验、外联能力强的人员兼任双创管理人员和专技岗位,整合校内外资源,与相关行业企业、高新科技项目进行对接;要出台双创工作激励措施、鼓励政策,将创新创业成果纳入到绩效考核中,列入各级单位的工作考核指标。多举措共同推进双创教育工作,争取双创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