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西地区专场)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29

编辑:梁缘

作者:秦红明 梁缘 陈卓文 陈文聪 摄影:张艳梅 杜壮 海浪传媒 校报记者团

审核:张艳梅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和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粤西地区专场)”在我校湖光校区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省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以及粤西地区其它院校、部分省外毕业生共约1.2万名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林景青,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分别在招聘会开幕式上致辞。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副总监张伍生、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萍、毕业生代表孔婉君在仪式上发言。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程有根、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心声、校领导林晓敏、林宇,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招聘会开幕式。

本届招聘会参会单位质量、提供岗位数量较往年皆有提升,今年线上线下参会用人单位达到960多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上市企业130多家,高成长企业、骨干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企业以及“隐形冠军”企业200多家。参会单位呈现“数量多,领域宽,层次高”三大特点,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消费品工业、工商管理、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近4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为满足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场的企业和毕业生的需要,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会同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在全国首创“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在招聘会现场设直播间,邀请企业负责人与专业主播在多个平台进行线上招聘会,让不少求职者尝鲜“云”上求职。

招聘会上,中山顺丰速运有限公司 、东莞川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5家用人单位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广东海洋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现场还举行了奖助学金捐赠、授匾仪式,广东恒兴饲料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捐设奖助学金,助力我校人才培养,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加奋发向上,努力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优秀人才。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火热,应聘毕业生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积极与现场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用人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向毕业生们作详细介绍。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学校举办此次招聘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还获得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的机会,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积累了经验,收获颇多。

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赵民清同学认为:“在疫情影响下,本次招聘会能邀请到那么多企业参展,这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为毕业生就业做出的努力,为学校点赞!”谈到求职方向,他说:“我会重点考虑就业前景,优先选择专业对口的岗位,但我也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有信心,乐意从事跨行业工作。”

参会单位普遍反映,此次招聘会组织有方、服务到位,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优,海大应届毕业生的专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整体比较好,职业目标明确,职业规划清晰。

广东新兴铸管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会的活动安排和防疫措施都做得比较周到。虽然疫情对就业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但没有影响应聘者的求职热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兴海集团佛山市兴海铜铝业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梁雪刚先生表示:“本次招聘会规模较大,但组织高效、有序。应聘者对所从事的专业方向有深层次的认识,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等各方面也符合我们企业的用人要求。”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创业指导、政策评估、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等服务专区,并向进场的高校毕业生派发广东省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宣传手册,进一步给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

为保证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招聘会活动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积极与属地防疫部门、公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逐项落实各项工作,群策群力。自招聘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面向社会用人单位、工信部门、人社部门、校友企业等发出邀请,并提供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服务。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学校采取多项措施,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扩容用人单位数据库,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等多渠道向5万多企业发出邀约,积极联系广州、东莞、佛山、江门等地市的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人才市场等单位,拓展珠三角就业市场,并充分发挥我校各地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的作用,邀请校友企业家单位组队来校招聘等。

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现场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湛江电视台及湛江日报等媒体采访时提到,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挑战,学校通过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及时优化调整就业指导工作,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稳就业”。林晓敏还介绍了学校在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高育人质量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并从职业规划、求职定位及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为应届毕业生求职提出了建议。


undefined

招聘会现场


开幕式

主办、承办单位领导致辞,相关企业及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就业基地授匾仪式


 颁发奖助学金捐赠证书仪式


 

启动仪式


 相关领导到企业摊位及咨询服务点交流


 林晓敏接受媒体采访


 直播带岗


 

面试咨询


应聘者面试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