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应邀为滨海农业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0-12-02

编辑:杜壮

作者:韩维栋

审核:马驿

来源:滨海农业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受滨海农业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曹福亮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智慧农林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高秀梅主持,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韩维栋教授、丰锋教授、部分师生代表共140人聆听了报告会。

曹福亮从智慧农林业的概念与特征、国际智慧农林业历史发展概况、智慧林业发展、我国智慧农林业发展的思考与未来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上,他希望加强两校在林学、园林专业的教学合作,互派教师加强交流,将智慧农林业技术尽早落实到专业教学内容中,并希望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本次学术报告是学校85周年校庆活动院士系列报告之一,由科技处资助。


 

主讲人简介:

 曹福亮,1957年生,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森林生态学博士,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原校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江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南京科协副主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院士一直从事森林培育、森林生态、森林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他以银杏研究为特色,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5项,并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项、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首席科学家等荣誉称号,为我国林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