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2-02

编辑:梅志刚

作者:梅志刚

审核:欧卫军、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学校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理论宣讲团成员,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

在题为《继续先行的思想力量与制度保障》的报告中,陶一桃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十个方面的成功经验给予人们的启示,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着重讲解了从深圳经济特区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伟大实践中提炼出来的,用以指导深圳新时代新使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理论体系。报告从全新的角度为与会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参考。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要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改革、引领发展。要明确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推动学校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海大贡献。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领导干部要率先作出示范,带头组织传达,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贯彻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取得实效。要起而行之、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教育教学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奋力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陶一桃教授作辅导报告


曹俊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