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31

编辑:杜壮

作者:保卫处

审核:温一星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着力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东超主持。

刘东超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我校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安全基础工作,筑牢安全工作底线;二是要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五个严”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林晓敏、高秀梅就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假期学生安全、招生就业工作、网络安全、实验室管理安全等提出了要求。

潘新祥从六个方面就做好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盯紧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严落实学生错峰离校返校工作部署;三是要进一步做好诺如病毒的防控工作,狠抓食品卫生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五是要严密实施重点人员动态管控,及时应对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六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进一步规范危险药品试剂领取使用管理,坚决杜绝遗失泄露及人身伤害事件发生。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抓实对策措施落实;要强化安全责任,狠抓日常贯彻落实,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全面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清醒认识岁末年初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省内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保卫处处长温一星通报了近期学校治安情况,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庆新强调了学校安全责任制。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