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时间:2020-12-29

编辑:梅志刚

作者:张继钢

审核:张显伟

来源:法政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我校与湛江市司法局、湛江市律师协会合作共建的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多功能厅举行。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勇武、市司法局局长颜战克、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峰、我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法政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院长张显伟等150多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湛江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湛江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军主持。

黄勇武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湛江律师学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重大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湛江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以湛江律师学院成立为契机,为法治湛江建设开辟新路径,推动法治湛江建设再上新水平!并对湛江律师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湛江律师学院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素质过硬的律师队伍;二是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好湛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制度改革,保障律师权利,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着力推动律师行业深入发展,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

彭权群在致辞中对湛江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市委市政府、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等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成立湛江律师学院是学校加强与地方、司法行政、律师行业合作,服务司法行政工作、律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助力法治建设实践、创新法治人才培养的大胆探索。学校将大力支持律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希望湛江律师学院努力培育一支讲政治、护正义、精业务、为人民的湛江律师队伍。希望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与我校优势互补,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以建设全省一流律师学院为发展目标,为依法行政、律师行业发展等提供更多成果和经验,为建设法治广东、法治湛江做出新贡献。

颜战克在致辞中表示,市司法局与广东海洋大学强强联合、合作共建湛江律师学院,这是我市律师行业、律师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律师教育培训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湛江律师学院未来要跟上时代、服务好湛江,并不断扩大培训规模和范围,力争成为粤西律师教育培训基地,助力我市律师行业跨越式发展。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湛江经济社会和法治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湛江市律师行业取得长足发展,市律师协会将适应新时代律师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合作共建职责,全力参与学院建设,重点致力于涉外经济、民事纠纷、刑事辩护、行政诉讼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律师执业能力和素质,为我市发展做出律师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在黄勇武、彭权群、陈伟斌、李军的见证下,张显伟、颜战克、李峰分别代表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市司法局、湛江市律师协会签署了合作共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协议。黄勇武、彭权群、颜战克、李峰一同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律师学院揭牌。

湛江律师学院以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为依托,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律师服务、继续教育、学生创业为一体,今后将主要承担湛江乃至粤西的律师教育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及理论研究等工作。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