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编辑:梅志刚

作者:王兴龙、曾艳芳

审核:林宇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1月19日,学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海大力量。

会上,曹俊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

曹俊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围绕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领导班子成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既做到了人人说,也做到了说人人,敞开了思想,触及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帮助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体现了政治上的互相关心和爱护,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曹俊明强调,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带头自我革命,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狠抓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积极担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带动全校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开展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开展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以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通过召开各类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49条,并原汁原味向班子成员反馈。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前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曹俊明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党委主要负责人审阅。

学校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聚焦学校改革发展,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