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考核总结会

时间:2021-03-03

编辑:金鑫

作者:金鑫 摄影:金鑫

审核: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考核总结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作了讲话。校长潘新祥、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谭北平分别作学校2020年度考核总体情况、单位(部门)和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考核情况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主持。副处(含相当)以上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部分教职工在学校企业微信平台上观看了直播。

潘新祥介绍了学校2020年度考核总体情况。他首先梳理了2020年学校无惧新冠疫情影响逆势而上,在科研教学、专业学位、学科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针对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从人事制度改革与破“五唯”之间的关系、项目论文获奖的积分与教学积分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潘新祥强调,考核工作关注度高、难度大,考核部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考核的意义和导向。要认真研究考核体系,把握梳理其中规律。在考核过程中要坚守公平原则,把握尺度分寸,最终形成良好的制度体系,真正体现出考核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林晓敏从考核背景、考核对象、单位(部门)考核结果、管理人员考核结果、出现的特殊情况、异常情况及问题分析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单位(部门)和管理岗位2020年度考核情况,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和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研究和修订二级部门教职工考核办法。

谭北平介绍了专业技术岗位2020年度考核情况并表示,要把坚持和完善教师考核制度作为我校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紧迫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全面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总体改革方案在我校落实、落地,要突出结果运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考核查找不足,主动作为,发挥出考核评价的鉴定、指导、激励、教育等作用。

曹俊明作总结讲话,对2021年学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接受省委巡视工作。二是以破“五唯”为导向,不断深化学校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扎实开展好学习研讨、规章制度清理、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改革清单等工作。三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群策群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是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进包括阳江校区建设在内的重点建设和重点领域改革。

曹俊明强调,站在学校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统一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