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校团委举行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暨第十三届国旗护卫队聘任仪式

时间:2021-04-19

编辑:梅志刚

作者:杨家昌

审核:郑一鸣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校团委在湖光校区礼堂举行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暨聘任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书记郑一鸣、副书记袁仁广、党委武装部副部长徐法军以及校学生会、校“青马”班、鸿鹄计划、海滨校区国旗护卫队成员等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在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国旗护卫队参赛视频,与会领导为护卫队队员颁发聘书、工作证和奖状,第十二届国旗护卫队与第十三届国旗护卫队进行了庄严的指挥刀和队旗交接仪式。

曹俊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国旗护卫队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做出的积极贡献,称赞护卫队员是全校三万五千名学生的优秀代表,是“最美海大人”。要求护卫队队员继续坚持严格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发进取的勇气,努力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坚力量。

曹俊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旗护卫队作为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爱国主义先锋队,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做一名优秀的海大学子;要热爱祖国、爱护国旗,做一名优秀的国旗标兵。要开拓创新、勇担重任,做一名优秀的时代青年。曹书记勉励护卫队队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开展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先锋队。带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先学一步,深一层,将党史教育和自我教育结合起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宏伟志向。要勇于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摆脱“小我”的局限,提升“大我”的格局,涵育“无我”的境界。三是要守正创新,打造有海大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品牌。要以“仰望者”爱国主义精神为依托,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扎实本领、有责任担当、有情怀温度的优秀队员,创造出更多优秀案例和文化研究成果,以更加奋进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于2010年,在校团委指导下负责国旗的升降和日常维护。2019年5月,国旗护卫队参加广东省第三届国防交流展示活动,获得团体一等奖;2020年12月,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学校国旗护卫队”荣誉称号。


曹俊明与国旗护卫队队员合影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