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2021-09-11

编辑:关阳

作者:林婉琪 陈晓哲 徐冰 摄影:金鑫

审核: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9月10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感谢全校教职员工过去一年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彰自去年教师节以来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教职员工,热烈欢迎新入职教师,感恩退休教师和在职教龄满30年的教职工,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而继续努力、不懈奋斗。

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谭北平、宁凌、林宇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发表讲话。副校长谭北平主持大会。各类获奖人员,各单位(部门)正职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现场参加大会。阳江校区全体教职工以及学校其他师生共有5600余人次通过线上平台参加大会。

会上,潘新祥向新入职教师颁发了寄望书和校徽,向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感念状。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等省部级以上荣誉教师,获得学校“教学名师”“优秀管理服务工作者”“十佳辅导员”“科研先进个人”“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十佳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奖。

曹俊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

曹俊明指出,过去一年里,全校教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甘于奉献、锐意图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卓越贡献。

曹俊明对“十三五”期间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成效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坚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坚持在全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坚持将提升教师素质作为核心任务、坚持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十三五”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五条基本经验。

曹俊明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务之急是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构建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曹俊明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引育并举制度体系、完善教师教学考核评价制度等五方面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曹俊明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当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楷模表率,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守护者,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曹俊明希望广大教师增强历史自觉、心系“国之大者”,提升师德修养、争做“德之高者”,涵养师者情怀、乐为“师之良者”,争做心系国家民族、注重自我道德修养、懂得关心爱护学生、业务水平精湛的好老师。

曹俊明表示,学校党委将切实加强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引导全校上下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强校”“教师优先”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教师当作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想方设法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创造成长发展的平台,在业务上、生活上给予全方位的关心与支持,持续浓厚学校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教师敬业乐业、学生尊师爱学的生动局面,让教师在岗位上有自豪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能够以充沛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投身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

曹俊明号召广大教师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生代表、管理学院徐雅冰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献上真挚的祝福,感恩老师们的教诲与帮助,并承诺将不负师恩、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新入职教师代表、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乐凡老师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所见和感动,表示会珍惜学校给予的平台,以成为一位好教师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获奖教师代表、海洋与气象学院薛宇峰老师讲述了自己在从教中因学生的成功而喜悦的心情和自豪感,表示会继续用爱心和智慧淬炼师德师能,在三尺讲台的坚守中赓续百年初心,在躬身耕耘的奉献中担当育人使命。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曹俊明讲话


副校长谭北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曹俊明为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教师授花


校长潘新祥为学校2020-2021学年“教学名师”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为学校2020-2021学年“优秀管理服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林晓敏为2020年度“十佳辅导员”颁奖


副校长刘东超为学校2020-2021学年“科研先进个人”颁奖



副校长宁凌为学校第二届“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为2020年度“十佳班主任”颁奖


校长潘新祥向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寄望书和校徽


校长潘新祥向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潘新祥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感念状


生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