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19

编辑:张艳梅

作者:纪苏芸;供图:摄影协会、阳江校区、杨红业等

审核:欧卫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16、17日,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湛江(湖光校区、海滨校区)和阳江两地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先后出席湖光校区和阳江校区大会并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林晓敏宣读各营营长、教导员名单,副校长、军训旅旅长刘东超主持动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校长、阳江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凌出席大会。在海滨校区动员大会上,刘东超做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宇主持大会。

曹俊明在开训动员讲话中指出,组织实施学生军训是学校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强军目标的根本要求,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第一课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军训中感悟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强军目标时代号召,着力增强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践履爱国之举、报国之行,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海大精神孕育爱国之心,绿色军营践行报国之志。”曹俊明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学生向来具有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优良传统,2019年以来就有近500名学生应征入伍,并以优异表现为母校赢得了荣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海大精神。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我校优良传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报名、参军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最后,曹俊明向全体参训人员从科学组训、规范管训,文明施训、积极参训,通力协作、保障有力等方面提出要求,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安全顺利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湖光校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科1214班郑龙义,海滨校区海洋工程学院工管1211班何展荣,阳江校区商学院工商管理4211班董凯彬分别代表各校区参训学生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军训机会,做到刻苦训练、尊重教官、服从管理、团结互助,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训练任务,以出色的成绩向教官和师长汇报。

湛江校区军训旅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主要负责人,阳江校区管委会、军训营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导员),管训辅导员(指导员) 等分别参加了各校区动员大会。承训教官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承训教官进行了军体拳演示。

2021级新生军训至29日结束。在为期14天的军事技能训练中,将完成按照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等文件要求设置的科目内容。


曹俊明作开训动员讲话


湖光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湖光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海滨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海滨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阳江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阳江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