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2

编辑:梅志刚

作者:梅志刚

审核:欧卫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进行研究和部署,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邓逢光、林宇出席会议。阳江校区管委会、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刘东超主持会议。

会上,刘东超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会议精神并提出学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始终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好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二是提升风险意识,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三是提升法治意识,落实奖惩制度。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落细各项责任,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正面引导,下好先手棋,要熟悉各项工作制度和方案,职能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制度执行和方案落地。

潘新祥要求,要加强舆情管控,明确责任;要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对危化品的管理要登记造册,责任到单位、责任到人;要规范电动车的管理,确保消防安全;要在近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加强整改。

曹俊明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做好方案预案,狠抓工作落实;要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就校园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巡视整改和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杨原志传达了省厅有关要求并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