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01

编辑:梅志刚

作者:黄飞明

审核:温一星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度学校平安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组织签订有关安全责任书。学校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邓逢光、林宇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邓逢光主持会议。

会上,刘东超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2022年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潘新祥围绕平安责任落实、五防系统建设、安全工作举措落地和安全宣传教育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平安海大建设主要工作,系统分析了校园综合治安、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管理、校园周边环境协同整治、重点人员管控等当前平安海大建设存在的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并就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推进校园电动车综合整治、推动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规范平安建设督查和考核工作等2022平安海大建设八个工作重点作了深入部署安排。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迅速行动,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措施和重点任务落实。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平安海大建设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目标要求,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打好平安建设主动仗、攻坚战,推动全校上下共创平安、共护平安、共享平安。

曹俊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胸怀“国之大者”,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上来;要围绕“中心大局”,筑牢风险防线,建立健全集中统一、高效权威、上下贯通的工作体制;要做到“知责尽责”,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阵地,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综合防范。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坚持以精准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最大程度降低苗头性、倾向性风险的影响和危害;要坚持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最大力度把事件发展态势和不利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三是统筹系统推进,持续推进依法治理。要坚持安全教育为先,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工作,统筹抓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日常教育和事关国家安全的专项教育;要坚持深化管治为要,抓好平安建设关键工作,压实敢管真治的主体责任,增强会管善治的本领担当;要坚持制度建设为本,推动平安建设内涵发展,全面加强规章制度、主要阵地和重要载体建设,努力构建人人知责、人人守责、人人尽责的基层治理格局。

曹俊明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大,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力争以更加优异的平安建设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