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0

编辑:梅志刚

作者:黄飞明、李再亮

审核:温一星

来源:党委武装部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征兵工作,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学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逢光主持。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兼职武装干部和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温一星作了2021年学校征兵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征兵工作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征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改进措施,并对2022年度征兵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邓逢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学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

曹俊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征兵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征兵工作付出艰苦努力和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抓好2022年下半年学校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扛牢征兵政治责任,从严落实征集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系列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中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毕业生征集任务。二是要聚焦征兵重点任务,广蕴兵员征集潜力。要持续聚焦应往届毕业生“两个征集重点”,着力加强征兵宣教主阵地建设,积极培育、广泛蕴育毕业生征集潜力,扎实做好重点宣传和精准发动,深入宣讲毕业生入伍政策优势和发展进步优势,不断增强学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和潜力。三是要强化征兵政策支撑,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要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国防法规义务,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理念体现在抓好征兵各项保障服务上来,不断增强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曹俊明强调,征兵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做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各成员单位、各学院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征集任务重点,群策群力、主动出击,不断推动我校征兵工作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力争以更加优异的征兵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