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彭苏萍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4-25

编辑:梅志刚

作者:陈凤英

审核:付东洋

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彭苏萍应邀在线上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校长潘新祥致辞,衷心感谢两位院士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指导,诚邀他们常来海大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东洋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潘德炉院士的报告主要围绕卫星海洋遥感的前沿装备和核心技术展开,阐述了水色卫星、静止卫星、激光雷达的核心技术及其应用,并结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海运学院相关学科特点,提出了重要建议。彭苏萍院士以“中国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氢能源与燃料电池发展的背景、途径、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报告会结束后,两位院士同师生展开热烈互动交流。师生们表示,院士的报告开阔了自身的学术视野,对于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具有良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潘德炉院士是我国海洋遥感学家,卫星海洋动力环境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作为我国海洋水色遥感的开创人,在国际海洋水色遥感界享有很高知名度,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部“863”项目重要贡献奖、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遥感科学成就奖。2009年3月,潘德炉院士受聘为我校首位双聘院士。2020年7月,潘德炉院士受聘为我校特聘院士。

彭苏萍院士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第九届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教育部科技委副主任,教育部学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公共安全学会理事长,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能源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际能源委员会委员,《国际煤炭科学技术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Technology, JCST)、《能源前沿》(Frantier in Energy)两个杂志主编等。


潘德炉院士作学术报告


彭苏萍院士作学术报告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