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同心战疫】海大战疫进行时之二:多措并举、勠力同心,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2022-05-13

编辑:张艳梅

作者:梁缘 摄影:张艳梅 关阳 梁缘 张丁璞 陈泽青 黄彩怡 刘敏 马嘉森 郭乐钦 廖倩蓓 邓慧清

审核:欧卫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学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与属地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部署、科学统筹,强化担当、凝聚合力,筑起海大战“疫”的坚强防线。

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学校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最新态势,积极响应政府防疫措施,及时调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从5月7日起取消所有线下教学活动,开展线上教学。暂停了来往市区和湖光校区的交通车,所有入校教工开乘私家车上班并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党政机关人员入校办公人员减半,另外一半居家办公。要求与学生接触较频繁的饭堂员工和宿管员工全部住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入校园。

严格实施校门封闭管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学校全体安保人员以“守好校门,护好师生”为己任,对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阻断校外无关人员、体温异常人员、风险物资等进入校园。对校内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施工人员与校园实现物理隔离,全方位筑牢校园“防疫墙”。

多管齐下,严厉打击校外不明身份人员违规运送外卖进入校园。为有效消除外卖进入校园带来的重大安全隐患,学校采取补墙、挖沟、巡逻、监控、教育、惩处六项措施,盯紧围墙破损、绿植围挡、矮墙等区域,及时修缮、堵塞漏洞,并组织干部教师志愿者巡逻队加大巡逻力度,坚决防止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违规爬墙外出的学生按照有关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分,起到教育震慑作用。

组建教师、干部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带头响应上级和学校号召,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守护师生安全和健康。教师、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食堂秩序维持和打击违规外卖巡逻等工作,形成了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

取消堂食,改变食堂供餐方式。为防范交叉感染风险,减少人员短时聚集,从5月11日起,各校区食堂一律取消堂食,实行网上订餐、指定窗口分散取餐、打包带回、办公楼和各宿舍区设置临时售卖点、加大爽提投入力度等措施,保障师生用餐需求,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保障,稳定或适当降低食品价格,保证食品质量等工作,全力以赴为海大师生们提供安全且暖心的后勤保障。

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处置,落实分类管理。当前处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教职工不返校。少量密切接触者均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闭环转运到定点场所进行医学隔离,次密接者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健康观察,黄码师生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学校积极响应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检测场所进行分区布置,规范检测流程,划定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备用物资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安排专人做好组织和秩序维持工作,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学校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积极做好物资和场所应急准备。配齐席子、被子、药品等350套生活必需品,在行政楼主要楼层的卫生间内加装了电热水器,临时开辟征用2层学生宿舍42间作为发热等疑似症状学生的临时健康观察场所并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随时启用体育馆、办公室等场所作为应急,以应对校园封闭封控的突发情况。


湖光校区核酸检测现场


湖光校区核酸检测现场


海滨校区核酸检测现场


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工作


对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核验身份


对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核验身份


党员志愿者维持食堂供餐窗口排队秩序


undefined

食堂供餐窗口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