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我校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校园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时间:2022-08-09

编辑:金鑫 纪苏芸

作者:伍康钦

审核:尹喜

来源:校长办

浏览次数:

8月4日,雷州市北和镇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学校高度重视、紧急防控。校领导密切关注、关心疫情的进展情况,远程坐镇指挥,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联动、第一时间部署,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

8月5日上午,副校长邓逢光在霞山校区北苑三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书记、校长关于积极响应雷州“0804”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联动到位、责任到位”,以“更早、更快、更实、更细”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疫情不输入校园的底线。当天,学校防控办紧急印发《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暑期各项工作。

8月6日,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专程从广州赶回,迅速指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管好门、管好人、管好物,加强防控力量下沉一线、守住防线,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要求。校长潘新祥因公在外,时刻关心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落实好校门及围墙管控、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师生健康监测等重点难点工作。

8月7日下午,湛江市校园疫情防控专班到湛江各校区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曹俊明、邓逢光,校长办公室主任尹喜、学生处处长肖文辉、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林庆浩、保卫处副处长杨春杰等参加了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校门管控、食堂保供、核酸检测和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等情况,查阅了留校学生台账、校园疫情防控各类方案预案等材料,对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全面、踏实有序、细节到位给予充分认可。检查组要求我校继续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扎实织密全校师生战疫防线。曹俊明对湛江市校园疫情防控专班督导检查组到校指导防控工作表示感谢,要求我校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把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细化完善各类防控工作方案,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三史”排查和每日健康监测情况,严格做好重点人员管理,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和学校安定稳定。

截至8月8日,我校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在学校统一指挥下,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湖光、海滨、霞山校区共计16000人次师生员工主动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排除出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教职工共126人,均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展健康监测和自我观察,校园防控各项举措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校园整体平稳有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