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10

编辑:梁缘

作者:梁缘 吴碧辉 摄影:梅志刚 纪苏芸 郭乐钦 廖倩蓓 韩学清 王志尚 范曜源

审核:欧卫军 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责任心和使命感,9月9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自2021年教师节以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优异业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举行教师退休、新教师入职等仪式,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学校领导杨洲、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邓逢光、林宇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洲为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教师代表授花并在大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宣读表彰名单。副校长谭北平主持大会。受表彰教师、各单位(部门)主要领导,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在中歌艺术学院实验剧场现场参加了大会。湖光、海滨、霞山、阳江校区共4200余人次师生员工通过线上平台收看了大会直播。

会上,校长潘新祥向新入职教师颁发了寄望书和校徽,向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了感念状。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学校“教学名师”“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督导”“优秀管理服务工作者”“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奖。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送上鲜花和祝福。

校党委书记杨洲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一年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过去一年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杨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夕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倍感光荣、充满幸福、深受鼓舞。杨洲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总书记的期盼和重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铸魂育人使命,感恩奋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主动的作为,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涵养师德师风,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品格。三是要提升育人本领,永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进取精神。四是要坚持科技创新,助力“海洋强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

杨洲表示,学校要不断完善教师发展的支持和服务机制,不断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持之以恒为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各级党组织和学校各部门要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流程,设身处地为教师着想,为教师减轻负担,解决后顾之忧,使教师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要在改善教学与生活条件,加强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办实事,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从业环境。

杨洲号召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重点,落实落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大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代表、船舶与海运学院轮机1191班徐茂栋同学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献上真挚的节日祝福,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表示将铭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奋勇拼搏,努力成长为能担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校友代表、湛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轮值会长黄可代表广大校友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并表示不忘师恩,发挥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新入职教师代表、水产学院甘桢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教师责任担当的理解和思考,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育人本领,成长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教师。

获奖教师代表、化学与环境学院李承勇教授分享了科研工作经历与感悟,表示要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治学精神和严谨求实、探索创新的治学态度,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学校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


海滨校区分会场


阳江校区分会场


学校党委书记杨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宣读表彰名单,副校长谭北平主持大会


获奖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发言


杨洲为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教师代表授花


潘新祥为“教学名师”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林晓敏为“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刘东超为“科研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高秀梅为“优秀管理服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宁凌为“优秀督导”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邓逢光为“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林宇为“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


潘新祥向在职教龄满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代表颁发耕耘奖


潘新祥向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感念状


潘新祥向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寄望书和校徽


学生代表向获奖教师送上鲜花和祝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