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刘东超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引导及网络综合治理工作”领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5-24

编辑:梁缘

作者:梁缘

审核:欧卫军 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引导及网络综合治理工作”领题调研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及专家、校院两级媒体指导老师、辅导员代表及校园新媒体学生负责人代表共5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刘东超指出,学校新闻舆论和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距离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及师生的期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本次座谈会旨在结合学校实际,寻求强化学校新闻舆论引导和提升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增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和引导力,进一步筑牢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从抓牢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加强新形势下网络文明建设、规范涉校舆情应对处置、推进校园媒体深度融合、加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东超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后续工作的落实,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东超强调,强化新时代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实践,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学习本领、提升业务能力,构建统筹管理、协调联动、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传播形式与载体,凝聚全校各单位部门及师生力量,齐心协力传播海大好声音、讲好海大故事,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舆论环境。

聚焦学校新闻舆论引导和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中的短板和瓶颈问题,5月15日-18日,刘东超率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副部长张艳梅等一行,先后赴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学习,并与调研高校党委宣传部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校园融媒体建设与管理、网络综合治理策略与方法、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与优秀做法。

5月18日-21日,一行赴北京参加2023高校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发布会,并前往中国教育报刊社、北京日报社调研考察,学习主流媒体在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方面的经验做法,探索媒体与高校合作的新模式。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