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3-05-26

编辑:张艳梅

作者:张艳梅 摄影:罗中君 黄颖仪 段群英

审核:欧卫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5月24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广学楼多功能厅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主持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宁凌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海大贡献”的辅导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校领导潘新祥、林晓敏、高秀梅、谭北平、林宇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现场参加学习,其他党员干部在线上参加学习。

在报告中,宁凌结合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任务和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并以“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海大贡献”为出发点,列举了近五年学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上的表现,分析了软科大学竞争力排名设置的模块、评价维度和评价指标,指出了各模块中影响学校排名的短板,从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影响力、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及建议,分析了学校为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的着力点、落脚点和关键点。

辅导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自筑牢笼》。

杨洲作总结讲话,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实干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从党性的高度来认识政绩观问题,把树牢正确政绩观作为党性分析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推进整改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必须坚持真抓实干。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必须强化底线思维。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清正廉洁作为生命底色,守住交往关,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进一步正学风、转作风、扬新风,从灵魂深处筑牢坚固堤坝,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辅导报告会现场


杨洲主持报告会



宁凌作辅导报告


观看廉政教育片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