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学校要闻

捧杯!我校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及三项特等奖

时间:2023-05-29

编辑:纪苏芸

作者:郑俊儒 秦易聪

审核:郑一鸣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7-2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举行。我校在本次“挑战杯”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捧得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全省15所本科高校获此殊荣)。我校共3项作品荣获特等奖,分别为“基于机器视觉的吸取式水下打捞机器人(ROV)”、“基于驻波式声悬浮技术的全息投影装置”及“药士先锋——中药材作物病虫害智能检测系统”,5项作品荣获一等奖,5项作品荣获二等奖。

本届“挑战杯”开幕活动上举行了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签约仪式,我校共有7个项目被评为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100个优秀示范项目,是入选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项目最多的高校之一。校团委作为十所高校代表之一与县区领导现场签约,通过“县域+高校”的合作模式,我校更多实践团队、更多优秀项目将与县镇基层进行“一对一”结对,海大学子将奔赴山海、学以致用、“自找苦吃”,向海洋要食物、向土地要产能,将专业知识和青春创意带进田间地头,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科研氛围,不断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自今年2月校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关心项目备赛情况,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在各学院大力支持下,学生团队踊跃报名参赛,共有12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校内外专家教授对参赛团队作品进行公开评审、模拟答辩及项目指导,50件作品入选校赛决赛,21件作品入围省赛,其中有13件作品入围省赛终审决赛。备赛期间,在校内外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各参赛团队鼓足干劲,顽强拼搏,项目作品质量显著提升,确保决赛答辩期间高水平的作品展示。

青春融智,智创未来。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作为服务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强化培育和过程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涵育创新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在参与科技创新实践中激发投身科创报国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获奖情况


我校荣获优胜杯


校团委与县区领导签约


团省委副书记王浩为我校团队点赞


团队成员合照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