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

时间:2020-07-18

编辑:海洋与气象学院

作者:郑少军

审核:谢玲玲

来源:海洋与气象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召开“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在线视频会议。校长潘新祥教授、副校长宁凌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教授、规划处副处长毛琪博士等作为指导专家在线参会指导。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教授,海洋学科周俊良、徐建军、宋之光、付东洋、谢玲玲、赵辉、陈法锦、王磊、刘华忠、李志强、孔德明、李承勇等骨干教师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宁凌主持。

海洋科学学科临时负责人谢玲玲就我校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和领域的梳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宁凌从学科发展和学科管理的角度对我校海洋科学学科方向设置给予了详细指导。简纪常就海洋学科研究生招生和管理进行了指导。与会专家针对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学科人员、成果与其他学科的关系、研究生招生方向与招生方式、研究生管理归属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

潘新祥对于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导,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海洋学科发展,学科需加强规划和建设,此次会议很重要,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和领域。潘新祥对海洋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方向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承担建设重任,共同将学科做强做大,实现学科新的增长点。二是健全考核机制,参照学科评估要求抓住关键指标,进行全方面考核,重视成果凝练,突破省部级以上成果奖项,加强成果的推广应用,同时增强国际交流和主办国际会议。三是将投入产出比作为重要考核指标,无效经费的投入要进行追责。四是强调学科平台的共享,提高实验室和设备的使用率。五是各方向要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优先考虑中青年教师发展,推动人才培养的“2121”工程,对后备人才着力培养。潘新祥要求海洋学科对标对表建设,以国内高水平学科为标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海洋大学贡献力量。

此次海洋科学学科方向凝练研讨会梳理了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确定了我校海洋科学学科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成员组成、研究生培养和考核机制等具体组织架构,各学科方向将以此研讨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快我校海洋科学学科建设,促进我校海洋科学学科高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