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校园快讯

学生处举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专题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1-12-27

编辑:梁缘

作者:李文河

审核:尹喜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提升”专题辅导员沙龙在教学主楼718会议室举办,4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沙龙。

与会人员结合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为主题展开交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董萍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概念的提出、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做了专题分享。学生处谢米希.开买尔老师分享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侧重点及相关实践与探索。内派教师张倩老师介绍了新疆高校在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主要做法,分析了相关经验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启示。管理学院李小霞、杨晓红老师,外国语学院金梦老师,经济学院全文、李文河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主要做法,其他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的对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始终以“六帮”工作为抓手,不断建立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开展本次辅导员沙龙,将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 xzb@gdou.edu.cn

电话: 0759-2383111(党办)、2383333(校办)、2396115(本科招生)、2396172(就业)、2382451(成教招生)、2362175(非学历培训)、2396185(研究生招生与就业)

教育收费咨询/投诉电话:0759-2383153,邮箱:cjgzbgs@gdou.edu.cn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粤ICP备06058882号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20号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