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曹俊明在“云端”为学工系统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4-10    点击:

4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应邀为学工系统“云端”开讲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共158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曹俊明围绕“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课主题,引用中国战“疫”图鉴、习近平总书记战“疫”日历和战“疫”兵法等丰富图文素材,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等鲜活抗疫案例,以及吹响疫情防控医务人力与物资财力“集结号”等详实数据资料,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在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取得的积极成效,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敢于决策、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领袖风范和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理念情怀。

通过深入对比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曹俊明引导大家在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考”答卷中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并分享了从本次“大考”中获得的四点启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最大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坚实基础,强大的综合国力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硬核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快速制定防疫措施,做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海大人的硬核担当。”曹俊明从迅速部署“闪电战”、抓实抓细“总体战”、突出重点“阻击战”、防控值守“阵地战”、思想引领“舆论战”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展现出的责任担当。

曹俊明勉励学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坚守工作岗位,坚定必胜信心,涵养责任意识。一是政治坚定,遵章守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强化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自觉遵规守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科学防控,关心学生。自觉成为党和国家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贯彻者。保持与学生密切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三是坚守岗位,强化意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中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严守工作纪律,积极做好在线教学和返校准备工作,积极参与和推动新一年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

本次党课视野高远、结构缜密、旁征博引、数据详实。参加党课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对当前战“疫”形势的正确认识,振奋了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中诠释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加深了对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对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有了新认识。”海洋与气象学院辅导员林海峰表示,“我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在战‘疫’中涵养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学习、心理、生活、就业等各项工作。”

管理学院辅导员陈然然表示:“曹书记的专题党课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疫情期间,我们要积极弘扬正能量,直面学生的实际问题和思想困惑,引导学生树立科学观念、理性看待疫情防控,同时要激发学生的责任担当,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很受启发,深受感动,倍感鼓舞!”经济学院辅导员李文河表示,“在今后的思政教育工作中,我会用好这些生动鲜活的抗疫案例,同时会继续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摸排学生状况、关爱学生、全力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创新开展网络思想引领、传递正能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