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海大战疫进行时之三:争做表率、共克时艰,绘好战疫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

校园防疫工作指令发出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广大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率先垂范,跑出了迎难而上的“加速度”,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他们书写着海大人的“硬核”担当。截至5月12日上午,共有2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校园核酸检测、餐食供应秩序维持和打击违规外卖的巡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校园安宁稳定、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投入工作,配合医务人员,现场组织、扫码验码、测量体温、分组引导、入场离场……大家迅速转换角色,尽职尽责做好队伍疏导员、秩序维护员、检测协助员,丝毫不敢懈怠,确保每一轮检测采样过程安全、快速、规范、有序。

在指定食堂、学生宿舍供餐点,志愿者们不时提醒师生们佩戴好口罩,在排队点餐和取餐过程中保持一米距离,维持疫情期间食堂的就餐秩序等,确保餐食供应安排妥当。

“作为一名新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师生和校园平安做服务,倍感自豪,也深刻体验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劳。”党员志愿者、机关党委干部刘波老师表示。

“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身体力行为学生做出表率,鼓励学生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定信心,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莫春艳老师表示。

“在疫情防控一线,朴实可爱的同事们被集结在一起拧成了一股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贯彻‘待生如子 爱校如家’的理念,以担当作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护我们的海大校园。”党员志愿者、管理学院刘亮老师连日来奔波在霞山、湖光两校区的抗疫一线,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又被学校选派担任支援湛江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他表示,希望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把青春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