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海大战疫进行时之一:闻令而动、科学统筹,打响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

5月6日,湛江报告首例核酸检测疑似阳性。学校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立即开启疫情防控工作“战时”状态。

学校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重点对工作机制、值班值守、情况摸查、疫情监测和报告、舆情监控、校园准入等防控环节进行了细致安排,并就相关应急预案进行了研究部署。

7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加强校门管控、强化自我健康管理、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强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疫情来势汹汹,形势日益严峻。为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学校紧盯疫情形势发展变化,按照快、准、严、细、实的原则,坚持严防疫情输入和预防疫情在校园扩散“两手抓”,坚持疫情防控和保证学校正常工作秩序“两手硬”,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每日一梳理、每日一报送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决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并果断采取食堂一律取消堂食、多管齐下严厉打击违规外卖入校、暂停通勤车和环校车、党政机关人员每日入校办公人数减半、与学生接触频繁的饭堂员工和宿管人员全部住校等一系列“升级”举措,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5月9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强调要坚决扛起扛稳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的政治责任,把落实好学校当前防疫应急措施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快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5月12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曹俊明、潘新祥和副校长邓逢光等分别讲话,分析形势、通报情况,查找不足、完善措施,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争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连日来,学校领导分别深入各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各校区的校门检测点、学生公寓、饭堂及供餐点、核酸检测点等场所,针对防疫措施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学工、后勤、保卫人员等坚守岗位、协调联动,干部、教师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需要支援的岗位,坚决为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学校领导分别深入各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