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部署 >> 正文

【同心战疫】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

5月12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争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办、纪检监察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湖光校区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

会上,校长潘新祥、副校长邓逢光通报了当前湛江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分析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曹俊明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疫情仍在快速发展,主要集中在坡头区,呈明显的点状暴发、单位聚集性和家族续发,传播链条较为清晰,封控区内有社区传播,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很高,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落实落细落严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指出,湛江疫情暴发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迅速反应、紧急行动,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会议,制定防控措施、完善管理办法,从加强校门管理、打击校外不明身份人员违规运送外卖入校、饭堂一律取消堂食、组建教师干部志愿服务队、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处置、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物资和场所应急准备等8个方面着力减少校园与校外接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也存在个别学生不积极参加核酸检测,部分师生对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足、防控意识还不够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其他各项工作,坚决将疫情挡在校园之外,助力湛江赢得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伟中省长到湛江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积极配合市、区疾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理等工作,科学统筹谋划做好师生线上教学、在校学生餐饮服务等保障工作,服务好师生员工,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会议强调,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宣传部、防控办等单位部门要运用学校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权威信息、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力度,坚持点面结合、加强防疫科普、回应师生关切、增强战疫信心,为广大干部师生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融合多种媒体宣传形式,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优势,提高宣传工作效率,增强宣传工作实效。要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推动线上问题线下解决,确保网上态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倡议号召,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头作出表率。要发挥好教师、干部队伍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发扬不怕苦累不畏艰险的精神。要坚持群众路线,认真细致耐心接待师生、深入师生、服务师生,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理,坚持防止外卖违规进入校园。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做好信息报送和个人健康申报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大力表彰抗疫工作先进典型。

为配合落实饭堂取消堂食的防控举措,会议还就为每位学生购置一个饭盒、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Copyright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