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张艳梅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5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广学楼多功能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领导杨洲、潘新祥、彭权群、林晓敏、刘东超、谭北平、邓逢光、林宇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杨洲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主持开班式。校党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在以《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的开班动员讲话中,杨洲从“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等四个方面,就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发出号召、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杨洲强调,开展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杨洲指出,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读书班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接受全面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的平台,指明了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的路径。要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动力,奋发有为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海大新篇章。

杨洲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锤炼品格、铸牢对党忠诚的需要,是践行宗旨、站稳人民立场的需要。学思想,就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就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就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杨洲强调,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切实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推动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

杨洲强调,要坚持以科学方法指导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质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用心学;要聚焦重点任务,联系实际贯通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深入学。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防止出现学习、工作“两张皮”。

杨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做出海大贡献。二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做精做好种业”“建设海上牧场”“加强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要求,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形成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新招,有力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惠毅、组员蔡智群到会指导。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正处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杨洲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了题为《强根铸魂深化学思践悟 实干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领学发言,从“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感恩奋进、担当作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真抓实干、学用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等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将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和调研成果转化,把落实主题教育目标和解决学校最突出的问题抓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守正创新、奋进勃发,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谭北平,党委委员邓伟、宋雅、周昌仕、简纪常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读书班分段安排,为期不少于一周,将采用自学研读、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专家辅导、实地考察、案例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深化学习效果。

 

开班式

 

杨洲作开班动员讲话

 

潘新祥主持开班式


校领导杨洲、林晓敏、谭北平作研讨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邓伟、宋雅、周昌仕、简纪常作研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