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到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作者:梁缘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3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到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简称国家863计划种子基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研学活动,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感受新时代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运营负责人、恒兴集团董事长陈丹热情接待了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一行。校党委书记杨洲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领导林晓敏、邓逢光、林宇,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读书班一行实地参观了国家863计划种子基地科研展厅和育种鱼塘,了解湛江市海洋渔业种苗培育发展情况,以及围绕海洋经济动物亲本选育、苗种繁育等方面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产学研合作情况,并就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建设海洋牧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洲在现场研学活动中讲话指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对渔业种业振兴、加强深海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发展、海洋生态文明等方面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肩负兴海使命的广东海洋大学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学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实地参观国家863计划种子基地,开展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的现场研学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切体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政治定力、实践能力、发展能力,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奋力扛起向海图强的政治责任,扛起培养更多海洋科技人才的时代重任,扛起海洋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为深耕碧海、经略海洋、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海大贡献。

陈丹在现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863计划种子基地,对中国渔业种业、深海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让我们海洋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指出,恒兴集团与广东海洋大学在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汇集产业科研资源和力量,合作开展水产动物良种选育、种苗繁育、养殖模式、生物饵料开发与营养、饲料研究等工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水产种业振兴和海洋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从科研展厅到育种鱼塘,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参观,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现场研学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将坚定自觉地以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感恩奋进、抢抓机遇,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处处长颜云榕表示:“要加倍奋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行动起来,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水产种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好地把论文写在南粤大地上。”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彭小红表示:“接下来我们一定要遵循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发挥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的学科优势,为海洋渔业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作出海大应有贡献。”

为进一步明定位、守初心、担使命,学校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自4月25日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坚持以自学研读和集中研讨相结合、领导领学和专家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提升学习质效,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强化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杨洲在研学现场讲话


参观基地科研展厅


参观基地育种鱼塘


杨洲现场接受湛江电视台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