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专题调研会

作者:钟桢 来源:学生处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5-2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校级专项调研任务,更好地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5日上午,学校在湖光校区学工楼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50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林晓敏主持。

会上,林晓敏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主题:一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政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二是提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逐一发言,分别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并围绕学生管理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在场同学们也纷纷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2》《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内容设置、实习时间安排、就业观念引导、思想教育等方面,踊跃反映自身困惑,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积极表达合理诉求。

林晓敏逐一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对一直以来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对学生工作的关心支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围绕会议上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他强调,一是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关切广大学生的意见与建议,全力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正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二是广大辅导员要立足自身主责主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用心、用情、用功”来开展工作,在学生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三是学生工作部要认真剖析此次调研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落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帮助广大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现场